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封殺加拿大油菜籽 中:有根有據保障國民健康

圖片來源:Pixabay

針對加拿大農企銷往中國的油菜籽許可證日前遭北京撤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聲稱,加拿大油菜籽多次被「檢出危險性有害生物」,中國政府這一決定「當然有根有據」。

陸慷還說,和其他國家一樣,「中國政府需要保障國民的健康安全」。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陸慷聲稱,中國政府的決定「當然有根有據」。經了解,近來中國海關多次在從加拿大進口的油菜籽中「檢出危險性有害生物」,「其中一家企業」出口的油菜籽檢疫問題尤為嚴重。

他又說,中國海關根據法律、法規和國際慣例作出暫停進口的決定,「這完全合理、合情、合法」。

陸慷說,加拿大作為全球最大的油菜籽生產國及最大的油菜籽、菜籽油出口國,相信也一定明白有害生物一旦傳入,將對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的道理。「同其他國家一樣,中國政府需要保障國民的健康安全」。

加拿大食品加工商李察遜國際公司(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油菜籽輸往中國的許可證 1 日遭中國撤消,被外界認為是中國報復加拿大當天啟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程序之舉。

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事後表示,很擔心李察遜國際公司陷入的處境。中國這項行動「沒有科學理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