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強賽飲恨出局 周天成德國公開賽3連霸夢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凌晨在德國羽球公開賽男單 4 強賽,歷經 67 分鐘、 3 局苦戰,最終以 15 比 21 、 21 比 18 、 16 比 21 不敵日本好手西本拳太,無緣決賽。

總獎金 15 萬美元(約新台幣 466 萬元)的德國羽球公開賽,隸屬羽壇世界巡迴賽超級 300 系列,周天成過去兩年都順利稱王,今年本將尋求 3 連霸,若他能奪冠,將成為賽史 21 世紀以來,首位締造 3 連霸的球員。

世界排名第三的周天成,在今年德國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也挺進 4 強,對手是世界排名 11 的日本好手西本拳太,過去兩人 3 度交手,周天成都是贏家,沒想到這次交手,戰況卻不若以往。

今天首局開打後,周天成和西本 6 度打平,並在尾局戰成 15 比 15 平,沒想到接下來周天成連丟 6 分,先以 15 比 21 棄守。

次局兩人依舊在尾盤打成 15 比 15 平,這回周天成連搶 2 分,取得微幅領先後,以 21 比 18 拿下,局數以 1 比 1 扯平。

決勝局周天成幾乎一路落後,開局就以 5 比 10 處於下風,最多落後 7 分,最終以 16 比 21 丟掉決賽門票,也吞下對戰首敗。

拿下決賽門票的西本,冠軍賽將與自家日本好手、現役世界球王桃田賢斗爭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