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玩真的?美:貿易戰結束也不解除對中關稅威脅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的首席貿易談判代表萊特海澤 (Robert Lighthizer) 27 日表示,即使華府和北京達成協議終結貿易戰,美國仍需維持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威脅數年之久。

美國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 27 日舉行美中貿易聽證會,萊特海澤在作證時警告說,要敲定美中貿易協議仍需要大量的工作,包括解決如何落實協議的問題。

萊特海澤表示,「如果我們能完成這項努力,我再說一次,我是說如果,那我們或許能達成一項協議,有助於讓我們與中國的經濟關係好轉。」

美中兩國對彼此價值數千億美元的商品祭出針鋒相對的關稅措施,導致金融市場不安,製造業供應鏈混亂、以及美國農產品出口萎縮。

萊特海澤表示,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 將採取法律行動,來落實川普 24 日延後原訂 3 月 1 日對價值逾 2 千億美元中國商品調升關稅的決定。

不過,USTR 稍後發表聲明澄清說,美方並未放棄把關稅從 10% 升高至 25% 的威脅,美國聯邦公報 (Federal Register) 將在本週發佈一項通知,表示將暫緩調升「直到進一步通知為止。」

萊特海澤進一步說明,表示要解決美中貿易議題還有長路要走,而關稅仍是推動中國做出川普和美國國會議員所尋求的結構性政策改革,一項至關重要的手段。「現實就是這仍是一項將持續很長很長時間的挑戰。」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