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尋求國際施壓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將見巴西總統

圖片來源:瓜伊多臉書
正在進行外交折衝的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Juan Guaido),27 日晚間將抵達巴西,並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會面,這是他尋求國際施壓、讓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 (Nicolas Maduro) 下台的一部份努力。

瓜伊多上月援引憲法自行宣佈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主張馬杜洛的勝選連任是一場騙局,並已獲得包括巴西在內的大多數西方國家,認同他是委內瑞拉的合法領袖。

在過去一個月,這位國會領袖組織了全國性的抗議活動,而美國則對委內瑞拉重要的石油工業和政府官員實施嚴厲制裁。然而,馬杜洛仍掌控國家機構,導致雙方的角力陷入僵局。

瓜伊多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 (Bogota) 和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以及利馬集團 (Lima group) 代表舉行會議,商討如何化解委內瑞拉的政經危機後,將前往巴西利亞 (Brasilia) 進行為期 2 天的訪問。

瓜伊多指派的巴西大使貝蘭迪亞 (Maria Teresa Belandria) 說,波索納洛將於 28 日下午 2 時 (台灣時間 29 日淩晨 1 時)在總統府─普拉納爾托宮 (Planalto Palace) 和瓜伊多會面,瓜伊多將在會後召開記者會。

此外,瓜伊多在巴西也將和其他已經承認他合法地位的國家外交官員會面。

委內瑞拉人民正飽受物資短缺所苦,然而,瓜伊多帶領反對派尋求讓人道援助物資入境的努力,卻在上週末遭到效忠馬杜洛的安全部隊阻撓。瓜伊多呼籲國際社會明確表態,為了讓馬杜洛下台所有的選項都在檯面上。

不過,仰賴委內瑞拉供應北部羅來馬州 (Roraima state) 電力的巴西,本週已淡化軍事干預委內瑞拉的可能性。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