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潤泰全球楊梅廠歇業 工會陳情盼保障勞工權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az

不滿潤泰全球公司宣布楊梅廠歇業並大量解僱勞工計劃, 10 多位員工在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陪同下,到桃園市政府前抗議,除遞交陳情書並申請勞資爭議權利事項調解,盼保障勞工權益。

潤泰全球股份有限公司 22 日宣布,楊梅廠因為連 3 年都虧損逾新台幣 1 億元,生產成本不符合客戶需求,將自 4 月 26 日起歇業,改委託國內外衛星工廠生產,楊梅廠員工約有本國籍員工 162 人、外國籍員工 141 人。本國籍員工 162 人中,符合退休條件有 93 人,資遣或轉職 69 人。

潤泰全球公司楊梅二廠企業工會理事長劉貞勝受訪表示,工會今天的訴求就是要保障工作權,楊梅廠的 303 位員工年齡已經 40 至 50 歲,跟著公司一起努力,公司在成長具規模後卻將員工棄而不顧,將工廠結束後預計將土地轉售轉租,這對基層勞工非常不公平。

劉貞勝表示,潤泰全球楊梅廠關廠的原因為公司經營不善, 5 、 6 年前更陸續把楊梅廠百萬訂單,轉移到中國的國營產業,卻把虧損歸咎於員工未努力工作,但這幾年,公司機器壞了不修理,更長達 15 年未僱用新人,公司也大量引進中國劣質原料,種種跡象都顯示公司沒有永續經營的想法。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表示,這次的解僱雖符合相關法規,然而「合法卻無情」,資遣與退休獲得的補償不同,這些員工都已經 40 、 50 歲了,卻又未達 65 歲的法定退休年齡,變成中老年失業,想要再找工作困難重重,希望潤泰全球能夠考慮工人的處境,繼續維持工廠運作。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張哲航出面接受陳情書並接見工會代表,了解勞工訴求,他表示,市府在 23 日就已經到潤泰全球公司了解狀況,並接獲公司函報的大量解僱計劃書,後續也將主動介入協商過程,督促公司確實遵守相關法令規定,若員工有權益受損也可以向勞動局申訴,或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