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被誤認人口販子 德製片遭洛興雅難民毆打

位在科克斯巴扎爾的庫圖巴朗難民營區,是世界上最大的難民營。(圖片來源 : 取自推特)
毗鄰緬甸邊界的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區(Cox’s Bazar)警方首長凱爾(Abul Khair)表示,1 名德國電影製片和他的助理,今天(21 日)到當地探視洛興雅難民營區的時候遭到毆打,因為這些難民認為,這兩人可能是人口販子。

位在科克斯巴扎爾的庫圖巴朗(Kutupalong)難民營區,是世界上最大的難民營。

凱爾表示,在 3 名德國人和他們的助理,開始給營區的婦女和兒童禮物之後,令難民們生起戒心。

隨後,這些德國人帶著幾名洛興雅難民走向一部汽車。

凱爾表示,這些德國人當中的1人和他們的孟加拉助理遭到毆打,孟加拉軍警只好出手相救。

凱爾表示,這名德國人需要急救,現在已經好多了。這些德國人表示,他們到難民營區是為了拍攝短片。

警方認為,這些德國人可能被誤認為是人口販子。

凱爾表示,這是一場誤會,因此,沒有逮捕任何人。

目前有大約 100 萬洛興雅人住在科克斯巴扎爾周遭的難民營區,其中多數是 2017 年 8 月 25 日,緬甸軍方對西部若開邦的洛興雅社區展開暴力鎮壓以後,逃到孟加拉的。

警方表示,最近幾個月來,人口販運份子持續升高在營區的活動,意圖誘拐洛興雅人付錢,展開前往馬來西亞的海上危險之旅。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