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土耳其女議員續絕食抗議 警方禁支持民眾集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echenie-narkomanii

土耳其親庫德族的人民民主黨國會女議員古雯 (Leyla Guven),為聲援遭監禁的庫德族好戰份子領袖歐加蘭 (Abdullah Ocalan),所展開的絕食抗議今天進入第 100 天,許多支持者要前往古雯住家外面集會,卻遭到警方禁止進入。

今天也正好是歐加蘭遭到逮捕的 20 週年。

歐加蘭是土耳其非法的庫德工人黨 (PKK) 創建者之一,自從 1999 年被捕之後,就被判處無期徒刑,並一直關押在伊斯坦堡外海,1座惡名昭彰的監獄島上。

古雯是在去年 11 月 8 日,還在被關押期間,展開絕食抗議,要求改善歐加蘭在監獄中的狀況。

55 歲的古雯是在 2018 年 1 月遭到關押,因為她批評土耳其軍方對敘利亞庫德民兵的軍事行動。

今年 1 月底,在庫德族佔多數的城市迪亞巴克爾 (Diyarbakir),當地法庭釋放了古雯,但仍需受到司法監管。古雯獲釋後,仍然繼續在家裡絕食抗議,拒絕接受任何治療,只喝糖水或鹽水。

報導指出,在人民民主黨 (HDP) 號召民眾,在迪亞巴克爾的古雯住宅前面集會之後,警方今天採取行動,阻止支持民眾參加這項集會。

根據人民民主黨的說法,在監獄當中,有 200 多名囚犯加入絕食的行列,對歐加蘭受到孤立表達抗議。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