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海嘯小提琴音樂會 3月傳愛到台灣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日本製琴大師中澤宗幸利用 311 海嘯後的漂流木製作多把提琴,並邀請世界各地音樂家演奏,今年 3 月底,台灣奇岩室內樂團也將與中澤大師合作,為台灣樂迷帶來兩場海嘯小提琴慈善音樂會,用音樂鼓舞人心,並省思如何與大自然和平共處。

2011 年日本 311 大地震引發的海嘯造成傷亡慘重,當時有日本「提琴醫師」之稱的中澤宗幸決定利用海嘯過後留存的松樹,製成提琴,希望透過海嘯提琴的音樂力量鼓舞人心,至今累計共製作了 8 把海嘯提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都有。

中澤宗幸同時提出「千曲心繫串情誼」計畫,希望能找到一千名演奏者,以接力的方式持續用海嘯提琴演奏下去,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多達 600 人拉過海嘯提琴,當中包括日本皇太子、大提琴家馬友友等人。演奏會則有多達 1,300 場,在 13 個國家演奏過。

今年適逢台灣奇岩室內樂團 20 週年,樂團決定與中澤宗幸合作,藉由演奏中澤大師的海嘯提琴,讓這股愛的力量傳達到台灣,同時反思自然災害與環保的重要性。奇岩室內樂團經理劉憶蕾:『(原音)他會讓我們省思説就是大自然的無情,讓我們多注意我們的環境的變遷,有這種深思的感覺。』

台灣海嘯小提琴音樂會將於 3 月 30 日、31 日在花蓮門諾醫院及台北誠品松菸音樂廳演出,現場也將放置募款箱,全數所得捐給紅十字會,作為災害救難用途。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