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林撤回引渡要求 難民足球員泰國獲釋

圖片來源:pixabay

泰國一名檢察官今天表示,泰國應波斯灣國家巴林要求,撤銷獲得難民身分足球員阿雷比的引渡程序後,他將不會被送回巴林,終結了這起引爆全球怒火的 2 個月拘留事件。

25 歲的阿雷比(Hakeem al-Araibi)曾是巴林國家青年足球隊隊員,他被控與「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抗議有關的罪名後,逃離這個產油國,獲得澳洲給予難民身分。

但阿雷比去年 11 月 27 日抵達泰國展開蜜月旅行時,因為巴林的要求在泰國主要機場遭到拘捕。

阿雷比自此被拘留在曼谷一座監獄,等待法院針對巴林要求引渡他一案的判決;阿雷比請求不要將他送回巴林,表示擔心返國後可能會遭到刑求。

泰國檢察總署國際事務處(International Affairs Department)處長差瓊(Chatchom Akapin)表示,巴林政府今天出現令人震驚的大轉變,決定撤回引渡要求。

他告訴法新社:「我們被告知,巴林要撤回(引渡)要求…如果他們不想要他,我們沒有理由繼續把他拘留在這裡。」

泰國司法部矯正司(Corrections Department)司長表示,阿雷比在曼谷獲得釋放,目前由移民警察(Immigration Police)看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