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脫歐不確定性籠罩 英國去年經濟成長降至6年低點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受到英國脫歐不確定性和全球經濟成長減弱影響,英國去年經濟成長率降至 6 年來最低水準,其中第 4 季成長速度更幾乎停滯。

法新社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ONS)在聲明中表示,去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 1.4 %,較 2017 年的成長率 1.8 % 下滑。去年第 4 季成長率僅 0.2 %。

國家統計局指出:「去年夏季月份經濟活動增加,部分因為氣候溫暖和世界盃足球賽舉行。但此後實質 GDP 成長在去年第 4 季明顯減緩, 12 月 GDP 更萎縮 0.4 %。」

國家統計局還說:「去年 12 月建築、製造和服務業產出都下滑。這是 2012 年 9 月以來首見如此廣泛的單月產出萎縮。」

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上週才將今年英國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由 1.7 % 砍至 1.2 %,歸咎於全球經濟成長減速和「英國脫歐的迷霧」。

英國預定 3 月 29 日脫離加入達 46 年的歐洲聯盟(EU),如今只剩數週時間。但目前仍缺乏確定的脫歐安排,令企業和各國政府焦急不安。

此外,英格蘭銀行上週強調,英國經濟產出還受到全球成長走軟拖累,包括中國、美國和歐元區的經濟成長動力都正在減弱。

XTB 交易集團首席市場分析師齊塔姆(David Cheetham)表示:「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無疑對經濟面沒有幫助。但這很可能只是經濟放緩的次要因素,主要原因還是全球整體經濟活動萎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