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民眾盼別再有政變 2019順利舉行選舉

圖片來源:123 RF 授權使用

自效忠泰國遭罷黜前總理戴克辛的泰愛國黨提名泰國烏汶叻公主角逐總理後,泰國就傳出將出現政變,泰國軍政府領袖帕拉育今天駁斥這項謠言是假消息,網友也表示不希望再有政變。

泰國將於 3 月 24 日舉行大選,泰愛國黨(Thai Raksa Chart party) 8 日提名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的胞姊烏汶叻公主(Ubolratana)參選總理。

數小時後,泰王便發表聲明,意在阻擋烏汶叻公主史無前例展現政治抱負的行動。

泰王發表命令說,王室凌駕於政治之上,並稱他的胞姊參選「極為不適當」。

泰國選舉委員會今天開會決定,取消烏汶叻公主的參選資格。據信這將是解散泰愛國黨的第一步。

市井傳聞將出現政變,推翻當前執政軍政府領袖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以及軍方高層將大換血,主題標籤#政變已登上泰國推特熱門搜尋字前 10 名,使得情勢更增不確定性。

將領出身的帕拉育 2014 年主謀起事,推翻戴克辛胞妹、前總理盈拉政府。他今天在總理府告訴記者:「關於謠言,我們正在調查。這是假消息。」

3 月這場選舉將是泰國 8 年來首次大選,一名推特用戶說,「拜託,這個國家別再有政變」。另個民眾說,「希望 2019 年只有選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