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土國:沙國處理哈紹吉案不透明 有損可信度

圖片來源:pixabay
土耳其總統府通訊署署長阿爾通(Fahrettin Altun)今天(8 日)說,沙烏地阿拉伯官員針對沙烏地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到殘殺一案的調查,「完全缺乏透明度」,令人相當憂慮,並指利雅德的做法已危及沙烏地政府的可信度。

阿爾通告訴路透社說,沙烏地官員對哈紹吉謀殺案不斷做出「錯誤的否認」,對於圍繞這起案件,衍生出許多的不透明處。

阿爾通在寫給路透社的一份書面聲明指出:「在過去的 4 個多月,沙烏地當局不太願意與土耳其官員和國際社會合作處理哈紹吉案。」

阿爾通接著指出:「沙烏地當局必須引渡在土國犯下預謀殺害哈紹吉的凶手到土國,以證明利雅德當局願意以司法方式處理本案。」

遭人殺害的哈紹吉生前是「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的專欄作家,去年 10 月 2 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失蹤。利雅德當局原先表示,哈紹吉已自行離開領事館,數週後才坦承他在館內遭到殺害及分屍,並歸咎於「流氓殺手」所為。

哈紹吉經常撰文批評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因此外界都將殺害哈紹吉的幕後主使者指向薩爾曼親王,但是沙烏地政府始終否認薩爾曼親王涉案,並且不斷拒絕土耳其引渡殺害哈紹吉的嫌犯。哈紹吉慘遭殺害及分屍,引發國際社會憤怒,也損害沙烏地王室的形象。

另外,聯合國針對哈紹吉案的一支調查小組 7 日表示,各種證據指向沙烏地官員有「計畫地執行」這起殘忍罪行,並認為沙烏地官員「嚴重破壞」犯罪現場,以及拖延土國方面的調查工作。

儘管土國與沙烏地官員之前已對哈紹吉遇害的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領事官邸,以及其他多個可疑地點進行過地毯式搜索,但是至今仍找不到哈紹吉的遺體。

沙烏地當局也一再拒絕引渡 11 名涉嫌殺害哈紹吉的凶手到土國,並將其中5人判處死刑。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