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泰國公主:接受提名競選總理 行使公民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烏汶叻公主(Ubolratana Rajakanya Sirivadhana Barnavadi)今天(8 日)透過她的 Instagram 帳號對外宣布,她接受泰愛國黨(Thai Raksa Chart)的提名,在 3 月舉行的全國大選中競選總理,以行使她的公民權。

現任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的大姊、67 歲的烏汶叻公主在 Instagram 上寫道:「我已放棄我的王室頭銜,過著平凡人的生活。」

烏汶叻公主接著寫道:「我已接受泰愛國黨提名競選總理,以行使我的權利與自由。在憲法之下,我沒有高於其他泰國公民的任何特權。」

泰愛國黨與流亡海外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inawatra)關係密切,烏汶叻公主也與戴克辛一家人有著良好關係。

烏汶叻公主是已故國王蒲美蓬(Bhumibol)的長女,她因為下嫁美國同學,1972 年被蒲美蓬拔除公主頭銜,但是泰國官員與民眾仍然視她為王室成員。烏汶叻公主直到 1999 年離婚後才搬回泰國居住。

泰國軍政府原本希望在大選後能繼續掌權,但是烏汶叻公主如今代表泰愛國黨競選總理,對軍政府將是一大威脅。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