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迎70周年 北約峰會12月在倫敦登場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ree-Photos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年成立 70 周年,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6 日)透過聲明表示,北約盟國領袖 12 月將在英國倫敦(London)召開峰會。

這場峰會的地點具有象徵意義。儘管英國準備於下個月脫離歐洲聯盟(EU),英國仍主張,他們會在歐洲安全方面扮演關鍵角色。

北約去年 7 月召開上一次峰會,地點位於布魯塞爾(Brussels)總部。當時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讓包括德國在內的許多歐洲盟友心神不寧,他要求盟國支出更多經費來防禦自己,並減少仰賴俄羅斯提供能源。

史托騰柏格今天表示,「我們感謝英國同意主辦北約 70 周年的這場會議。」「倫敦曾是北約最初總部的所在地。英國也是(北約)聯盟 12 個創始國之一,並持續在聯盟中扮演關鍵角色,為我們的共同安全做出必要貢獻。」

他說,「在倫敦的這場會議將是個機會…處理我們現在與未來面臨的安全挑戰,並確保北約持續調整適應,以保障其近 10 億人口的安全。」

不過,北約現狀仍十分微妙棘手。目前川普對於北約的承諾,還有他遵守共同防禦條約的意願,依然讓人憂心。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