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近一甲子記憶 前美軍官盼保留台中聯勤招待所

興建至今已近 60 年的台中聯勤招待所是美軍駐台歷史遺跡之一,曾駐台的美軍軍官尤金(Eugene Hirte)表示,可透過保留建築,讓台灣年輕人與社會大眾更了解這段重要歷史。

冷戰時期,公元 1963 年 1 月 8 日美軍進駐台中清泉崗基地, 1979 年兩國斷交美軍全數撤離。

位於台中市西區美村路的聯勤招待所建於 1962 年,早期是美軍俱樂部,台中市政府日前欲拆除改建時,被當地居民發現希望保留,而通知環境保護團體聲援,由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起「搶救台中美軍招待所行動」。

尤金日前受環團邀請,回憶當時駐軍台中情況表示,他原先是在台南空軍基地駐點, 1969 年到 1974 年駐點清泉崗,擔任救火大隊副隊長,負責調動人員,時常到位於台中的美軍宿舍與招待所。

尤金說,回顧當時,美國對台中當地影響很大,現在卻沒留下歷史痕跡。文化是非常好的投資,可推銷文化與歷史,和人們分享,應讓人們了解更多台灣與美國間歷史。

他說,如果美國不曾在台灣,台灣就不會是現在的台灣。雖然美軍宿舍建築沒那麼老舊,但透過保留建築,可讓台灣年輕人與社會大眾更能了解這段重要歷史。

曾將美國在台灣的歷史放到個人部落格,希望建議當地政府保留美軍招待所,得到很多美國人迴響的尤金說,台灣人須有熱情,試著讓政府知道應保存,這也更凸顯台中聯勤招待所重要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