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饒舌歌手21 Savage簽證逾期被捕 面臨遣返

美國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曾獲葛萊美獎提名的亞特蘭大饒舌歌手 21 Savage 今天被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官員逮捕,稱他非法居留美國,且犯下毒品重罪,面臨聯邦移民法院遣返程序。

路透社報導,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發言人柯克斯(Bryan Cox)表示,本名亞伯拉罕-約瑟夫(Sha Yaa Bin Abraham-Joseph)的 21 Savage 2005 年從英國來到美國,簽證逾期落腳亞特蘭大。

柯克斯表示,亞伯拉罕-約瑟夫在喬治亞州遭到拘留,面臨聯邦移民法院的遣返程序。 21 Savage 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顯示,即將舉行若干場演場會。

柯克斯指出,亞伯拉罕-約瑟夫 2014 年在喬治亞州被判犯下毒品重罪,當地執法部門今天進行一起針對性行動,因而逮捕他。

21 Savage 的律師拉波爾特(Dina LaPolt)今天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但她告訴美國娛樂業界週刊「綜藝」(Variety),亞伯拉罕-約瑟夫致力推廣幫助貧困青年的金融知識計畫,是眾人的「榜樣」。

根據「綜藝」,拉波爾特說:「我們正與有關當局合作釐清任何誤會,努力讓遭拘留的亞伯拉罕-約瑟夫先生獲釋。」

柯克斯表示,不知道亞伯拉罕-約瑟夫是否符合「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ACA,俗稱追夢人計畫)。這項計畫是保護抵達美國的年幼「追夢人」(Dreamers),免於因非法移民身分遭到驅逐。不過,DACA 適用範圍不包括犯下重罪的人。

媒體報導,亞伯拉罕-約瑟夫現年 26 歲。

「綜藝」表示, 21 Savage 最近一次演出是在 1 月 31 日,他在亞特蘭大參加超級盃(Super Bowl)音樂節活動。「綜藝」指出,他最近專輯 I Am > I Was 登上告示牌 200 專輯排行榜(Billboard 200 )冠軍寶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