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磋商第2次川金會 畢根會晤兩韓官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首爾作客的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今天在青瓦台會晤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就美國北韓預定 5 日在板門店進行有關第 2 次川金會的實務磋商交換意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天指出,鄭義溶和畢根(Stephen Biegun)於今天下午在青瓦台就美國北韓實務磋商可能討論的問題,進行意見交換。

報導說,鄭義溶就南韓政府對美國北韓非核化談判現階段評論,以及今後應推動的工作課題等立場轉告畢根。

鄭義溶也針對朝鮮半島非核化過程的關鍵問題、寧邊核設施的廢棄,以及美國和北韓互設聯絡辦事處、擴大對北韓人道援助、終戰宣言等第 2 次川金會可能談到的議題,轉達南韓政府的見解和立場。

報導說,畢根已於 3 日下午在首爾與北韓核問題 6 方會談南韓團長、南韓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針對美國北韓談判戰略進行磋商。

畢根將於 5 日在板門店與北韓前駐西班牙大使、現任國務委員金赫哲會晤,討論北韓非核化措施和美國的相應措施等議題。美國將為北韓廢棄寧邊核設施採取何種相應措施,將成為這次討論的核心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