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年輕羽球國家隊總教練 賴建誠執教風格很潮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ancycrave1

世界球后戴資穎的前專屬教練賴建誠通過台灣羽協遴選,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羽球國家隊總教練,他執教風格新穎,上任後將幫教練團每人申請一台 iPad,存放對手和自家球員的影片,幫助訓練。

賴建誠最早曾是戴資穎的陪練員,靠著努力一路往上爬,後來升格成為訓練員、國家隊教練,去年底通過遴選,成為羽球國家隊總教練,任期於今年 2 月 1 日開始,直至 2020 東京奧運後結束。

年僅 33 歲的「賴皮」賴建誠,做事風格嚴謹,很有自己的想法,也有著年輕人的新思維。他透露,上任後會找機會和羽協溝通,希望幫教練團的所有成員爭取,一人添購一台容量 256 G 的 iPad,方便存放對手和自家球員的影片。

賴建誠透露,這是他自己長久以來的習慣,「我大概用 6 、 7 年了,自己是買容量 64 G 的,後來有些不太夠,所以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申請 256 G 的 iPad」。

今年 4 月開始,羽球國際賽的每一站積分都攸關 2020 東京奧運門票,因此賴建誠希望,透過蒐集影片和情蒐,讓選手和教練可以更瞭解自己,也更清楚對手的打法。

賴建誠透露,他的習慣是每當國際賽打完回到台灣,就會利用空閒時間整理影片,「我會把最新的影片加進去,把重複或比較老舊的影片刪除,一方面也是我 iPad 的容量不夠啦」。

未來賴建誠盼能和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的運科小組緊密結合,幫助提升球員場上表現,也會請國訓中心幫忙進行影片後製和壓縮,希望能提供教練團和選手第一手的資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