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2020登場 日台交流協會招募台生赴日觀摩

圖片來源:tokyo2020 https://tokyo2020.org/en/

日本東京 2020 年將舉辦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為讓台生更了解日本運動產業發展,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年招募 22 位對日本運動管理有興趣的台灣大學生和研究生,將在農曆年後赴日交流。

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近年來日本政府積極推動與亞洲等地區青少年的交流活動,包括 2007 年至 2011 年實施的「 21 世紀東亞青少年大交流計畫」、 2015 年起實施「對日理解促進交流計畫」等, 10 年來共有 1900 位以上台日人士到對方國家互訪、交流,希望藉此促進外界對日本政治、經濟、外交、社會和歷史的了解,並培養親日、知日人士。

配合日本將舉辦奧運賽事,今年「對日理解促進交流計畫」以運動管理為主題,招募了 22 名對此有興趣的台灣大學生和研究生,將在 2 月 11 日至 17 日赴日參訪、交流。

日台交流協會指出,日本在規劃運動賽事、培育運動選手、運動管理專業方面,一直是台灣仿效的對象,這次招募台灣青年學子到日本視察運動發展狀況,就是希望增進台日在運動產業和休閒管理專業上的認識。

此趟交流行程安排台灣學生了解日本中央機構運動廳的政策規劃、 2020 年執行奧運賽事的情形等,也將透過當地大學相關科系的師生交流和寄宿活動,讓台生更了解日本的生活方式。

日台交流協會表示,台日交流活動意義重大,希望透過互訪活動,強化台日青年對雙方社會、經濟、歷史文化的理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