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南向布局 台灣銀行馬尼拉辦事處開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銀行新南向布局再下一城,台灣銀行馬尼拉代表人辦事處今天開業,台銀董事長呂桔誠與菲律賓參議員、財經官員出席剪綵。台銀加入後,在菲營運的台資銀行增至 9 家。

繼 2018 年 5 月下旬台銀駐法蘭克福辦事處開幕後,馬尼拉代表人辦事處今天中午在馬卡蒂市(Makati)香格里拉(Shangri-La)大酒店舉行開幕儀式,呂桔誠、菲律賓參議員高登(Richard Gordon)、菲國財經高層官員、中華民國駐菲代表徐佩勇、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Angelito Banayo)共同剪綵揭牌。

亞洲開發銀行(ADB)、亞洲管理學院(AIM)多名代表,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馬尼拉駐點、金融同業及旅菲台商也參與支持,現場嘉賓雲集,共同見證台灣銀行新南向的里程碑。

呂桔誠致詞時表示,「菲律賓」是以西班牙國王菲立普二世(Philip II, 1527 – 1598 )命名,菲立普的原意是友誼及兄弟之愛,台銀進入菲國市場,彰顯台灣與菲律賓的兄弟情誼,雙方將攜手共創經濟利益。

他說,菲律賓天然資源豐富,位於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市場樞紐,近年來經濟表現亮眼,台銀為協助台商掌握菲律賓經濟成長的商機,而設立馬尼拉代表人辦事處,未來將與台銀海外分行及 OBU(Offshore Banking Unit 國際金融業務)整合行銷,並結合台銀新南向金融小組深耕東協客源,協助台商前進東協。

另外,為使展業模式更有效率,台銀將加強與當地指標金融機構及跨國銀行合作,發揮優勢互補功能,共創雙贏。

曾任蘇比克灣管理局(Subic Bay Metropolitan Authority)局長的高登,回顧早年台灣推動南向政策時與李登輝總統、台商們的互動情況,感謝台商在美軍撤離蘇比克灣之際率先前往投資,支撐了蘇比克灣及周邊地區的經濟。

高登說:「李登輝總統當時說台灣要南向,我認為現在有很好的機會,正是台灣銀行可使第二波南向開花結果的好時機。」他表示,菲律賓政府正全力發展基礎設施,台銀將有絕佳的發揮空間。

台銀在呂桔誠領導下,以實現「建構領導銀行、布局全球市場」新願景,積極推動國際化發展, 2018 年起陸續設立澳洲雪梨分行與泰國曼谷、德國法蘭克福等辦事處及馬尼拉辦事處。台銀目前也在東協各國如越南、印尼及馬來西亞籌設辦事處,充分展現推動國際化的動能與雄心。

目前有 9 家台資銀行在菲律賓營運,分別是兆豐、中國信託、國泰世華、元大、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及台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