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勞保年改後延2年破產 勞動部:會滾動式檢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最新的勞保精算報告,即使勞保年改通過後,勞保的破產年限也只會從原本預估的民國 115 年,延後到 117 年。對此,勞動部回應,年改方案會滾動式檢討。

勞工保險的財務狀況每 3 年精算一次,最新的精算報告書今天正式上網公告。

根據 107 年勞保普通事故保險費率精算結果,勞保將在 115 年破產,為了解決這個狀況,勞動部已經將勞保年金改革的方案送到立法院審議。

不過根據同份精算報告,在年金改革方案下,延續 106 年為首次出現當期保費收入 不足支出年度,從 107 年起仍預期為收不抵支, 108 年起在含投資收益及加計政府撥補新台幣 200 億元情況下, 110 年基金餘額始開始下降,基金累積餘額轉為負值的年度延後至 117 年。

也就是說,即使年改順利通過並上路的情況之下,破產年限也只會比原本預估的延後 2 年到 117 年。

對此,勞動部勞動保險司長鄧明斌僅回應,勞保年改制度將會視情況滾動式檢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