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龍貓跟神隱少女客語版 春節客台獨家播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客家委員會今天表示,為讓客家鄉親用熟悉母語重溫知名導演宮崎駿經典作品,客家電視台將從 2 月 2 日小年夜前夕開始,陸續播映龍貓、神隱少女等有客語配音的宮崎駿經典動畫。

客委會表示,宮崎駿在 1985 年與導言高畑勳共同創立吉卜力工作室後,至今已推出 20 部經典動畫,其中 2001 年推出的「神隱少女」,更打破 1997 年美國影片「鐵達尼號」在日本上映的 272 億日圓票房紀錄,達到日本國內 2350 萬人觀看、 304 億日圓票房的驚人成績。

由於「神隱少女」、「龍貓」、「魔女宅急便」跟「天空之城」都是大家熟悉的宮崎駿動畫,客委會表示,客家電視台看準這 4 部作品都在探討人類與大自然環境保護議題,因此特別配製客語版本,希望讓客家語言文化的傳承能像宮崎駿大師的作品一樣「不分年齡、世代、族群」散播出去。

客委會指出,客家電視台將於春節期間開始, 2 月份每週六晚間 9 時獨家播映客語配製的 4 部動畫,同時也將於網路同步直播,時間分別為 2 月 2 日播映「龍貓」、 2 月 9 日「神隱少女」、 2 月 16 日「 魔女宅急便」及 2 月 23 日「天空之城」,同時也將於 2 月份每週一早上 7 時重播,歡迎觀眾準時收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