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任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 打造藝術工作者的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兩廳院今天舉行藝術總監交接典禮,由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監交;新任藝術總監劉怡汝致詞時對前任總監李惠美多年奉獻表示感謝,期許自己接棒,讓兩廳院成為藝術工作者的家。

致詞時,劉怡汝也宣布了副總監人選,由長期服務兩廳院的許美玲擔任業務副總監,目前擔任兩廳院人事經理的呂岳霖出任行政副總監;至於藝術副總監的懸缺,劉怡汝表示將在盤整、了解目前兩廳院整體狀態後再行尋覓。

感念李惠美在兩廳院服務31年的貢獻,朱宗慶特別送上 1989 年出廠的陳年高粱,取其「越陳越香」的意義,肯定其價值,同時特地細數李惠美在兩廳院出任節目承辦人、票務科長、節目經理、舞監,又一路從副總監、代理總監至藝術總監的經歷貢獻。

劉怡汝過去曾在兩廳院服務 7 年,過程中推動了兩廳院改制為行政法人、組織改造,也曾任副總監、代理總監的工作,後又出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資源暨推廣中心執行長,參與多個表演團隊的扶植創業、行銷與業務推廣等工作,對整個表演藝術圈十分熟悉。

在劉怡汝的想法裡,藝術工作者與其作品是兩廳院的精神與靈魂,否則兩廳院將只是個房子。目前,她正著手盤整過去與正進行中的相關業務,除了接續前任總監未完成的計畫,「我們將透過行政流程上的調整、同仁心態的重建、資源公開共享等方式,努力將這裡打造成藝術工作者的家。」

她說,以票務系統的資訊分享為例,早年的兩廳院是消極以對,但在上個月,兩廳院已公開「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客群暨消費行為大數據」,「未來這樣的資訊將會持續優化、公開,站在表演團隊立場,我明白這些資訊是所有人共同積累的貢獻,裡頭包括觀眾組成、購票行為等分析,應該是大家都可使用的公共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