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翟宇凡美國翻糖蛋糕金牌 縣府學校齊培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 2 年級學生翟宇凡在美國聖地牙哥蛋糕大賽中,翻糖蛋糕獲職業組展示類特金獎,縣政府勞工處長林德輝及屏科大將協助翟宇凡未來的比賽和創業。

翟宇凡上個月參加美國聖地牙哥蛋糕大賽,以栩栩如生的「戰神呂布」翻糖蛋糕,勇奪職業組展示類特金獎,屏科大今天舉辦「翻糖快閃講座」,邀請指導翟宇凡的「32 小姐翻糖造型培訓中心」老師李沐璇、宋米克擔任講座教師。

在講座前的記者會中,校長戴昌賢表示,學校未來會以獎學金等方式支助翟宇凡在國際性的競賽,同時,餐旅系也開始啟動一系列的「快閃講座」創新教學模組,讓本科系和外科系有興趣的學生學習,以跨領域的方式,引導學生學習技能及創業。

屏科大已準備開設「翻糖蛋糕」的社團,由翟宇凡指導有興趣的學生製作翻糖蛋糕。

與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是表兄弟關係的林德輝,從媒體得知翟宇凡的家庭背景與吳寶春相似,特地安排翟宇凡與吳寶春見面,翟宇凡說,吳寶春要他紮穩基本功,除了做好看的蛋糕外,也做要好吃的蛋糕,讓消費者愛吃。

林德輝表示,縣府勞工處已在屏東市籌備職人町,下半年開張,將延攬已經創業或想創業的職人進駐開工作室或店面,尤其像翟宇凡這樣的世界職能競賽冠軍,將盡力留住人才,如果翟宇凡願意,將以專案方式,今年就讓翟宇凡進駐開工作室。

另外,林德輝表示,單親的翟宇凡家裡經濟狀況並不好,這次到美國比賽還是由母親借錢完成夢想,未來,他將以社會或政府資源協助翟宇凡完成學業及出國比賽,同時協助他創業。

翟宇凡表示,他沒想到得一個金牌可以獲得這麼多資源的挹注,他將朝征服五大洲的夢想邁進,今年 10 月將再前往英國倫敦參加翻糖蛋糕比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