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防情勢月報:謹防中國斷網威脅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ongkai0620

國防安全研究院出版的國防情勢月報說,中國可能以「斷網」手段攻擊台灣,透過破壞海底光纜來癱瘓台灣與外界連接的網路系統等。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是國防部成立的國防智庫,負責協助政府掌握戰略情勢變化,廣納戰略人才,並成為對外交流、互動及合作的平台。美國之音(VOA)今天轉載這份報告。

報告說,中國可以透過 2 種手段對中華民國發動網路攻擊。一個是直接破壞台灣與外界網路連接的海底光纜。這些光纜在海底的鋪設深度不足 300 公尺,在台灣有 4 個登陸站。

此外,中國還可以向主管網路地址的國際機構「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組織」(ICANN)施加壓力,把台灣的根網域名 .tw 改成中國的 .cn。

報告說,中國更可以進一步要求 ICANN 改變邊界閘道協定(Border Gateway Protocol, BGP)的國家自製系統號碼(Autonomous System Number),造成中國可以用 BGP 挾持(BGP hijacking)通往台灣的資料流量,形同以政治干預切斷台灣對外網路。

另一方面,報告認為,「斷網」也可能是台灣遭受中國方面攻擊後的緊急措施,但易造成社會恐慌,施行須謹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