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總統動手術將休養兩天 仍掛心礦場災變

圖片來源:截自 Jair Bolsonaro 臉書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將接受手術,移除結腸造口,並重新連接他的腸道,扭轉他去年 9 月於競選活動中遇刺幾乎喪命所接受的手術程序。

根據總統府發布的聲明,醫師建議現年 63 歲的波索納洛術後休養 48 小時,期間將由副總統莫勞(Hamilton Mourao)代理。

時值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的礦場發生嚴重災變之際,這項手術使得極右派的波索納洛只能壁上觀。米納斯吉拉斯州有處位於鐵礦砂場的水壩潰決,流洩的滾滾泥漿造成 58 人死亡和數百人失蹤。

今年元月 1 日就任的波索納洛是在昨天入住聖保羅市(Sao Paulo)的一家醫院,隨後於推特貼上一段他穿著住院袍的影片,並概述近來的動態,包括他搭乘直升機飛越好景市(Belo Horizonte)上空視察災情。

他在影片中指出,這起災變「我們感同身受,而我們與罹難者家屬們緊緊相連」。

災變救援的各項工作由州政府領導,波索納洛已召集部會首長會商,以援助地方當局。

他說,手術預計 3 小時,並預估將在醫院住 10 天。

根據總統府指出,波索納洛的機要已準備好在他手術恢復室的前廳舉行各項會議,以便波索納洛在莫勞結束代理後處理政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