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曼谷人收入居泰國之冠 幸福感卻最低

曼谷。圖片來源:pixabay

泰國一項調查顯示,曼谷家庭平均月收入有 2 萬 9300 泰銖,是全泰國最高,但幸福感僅 3.59 卻最低,原因包括長時間的通勤和空氣污染等。住在泰國南部的家庭則是最感到幸福。

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泰國研究基金(Thailand Research Fund)和馬奚杜大學(Mahido Univerity)共同資助一項名為「根據家庭生活週期的綜合泰國家庭研究」(Integrative Thai Family Study Based on Family Life Cycle)的調查。

研究顯示,住在曼谷的家庭平均一個月賺 2 萬 9300 泰銖,是全泰國之冠,但曼谷家庭的幸福感卻是最低,從 1 到 5 的指數,幸福感只有 3.59 。

調查認為,長時間且勞累的通勤、缺乏和家人溝通、空氣污染都是讓曼谷人不開心的原因。

在泰國東北部,家庭平均月收入是 1 萬 800 泰銖,幸福感是 3.8 ;中部的家庭月收入約為 1 萬 7600 泰銖,幸福感是 3.72 ;北部的家庭月收入 1 萬 4300 泰銖,幸福感為 3.74 ;在南部的泰國家庭則最感幸福,家庭平均月收入為 2 萬 200 泰銖,幸福感有 3.84 。

這項調查使用 9 項指標,包括關係、角色和責任、經濟狀況、自我信心、社群團結、精神發展、教育、健康照護以及生活充實度。

研究計畫主持人、馬奚杜大學教授如亞(Rutja Phuphaibul),這份研究也顯示年長的寡婦最不快樂,接著是由於父母工作、必須和親戚同住的兒童。而如果以家庭狀況分類,她指出,家有嬰兒以及超過 80 歲以上老人的家庭最不快樂。

如亞也指出, 9 項指標之中,經濟狀況獲得的分數最低,代表多數人仍然需要經濟支援,因此國家有必要投入資源在社會福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