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易談判關鍵 美商務部長:取決中國經濟改革

圖片來源:wiki 作者:PAS China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美國與中國都急於結束貿易戰,但結果將取決於北京當局是否會加強經濟改革,並進一步開放國內市場。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羅斯表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 30 日至 31 日在華府會晤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後,預計談判代表會就談判進展發表聲明。

羅斯今天接受彭博電視台專訪說道:「更難的是涉及結構性改革問題,特別是智慧財產權問題。」

羅斯指出,中國正在科技價值鏈上頭爬升,並有意保護自身的智慧財產權。他還說:「平等的市場准入是另一個非常大的議題,強制轉讓技術的想法也是個大問題。」

他提到,談判代表正試圖在「比較容易」的議題上取得進展,例如中國將同意購買多少美國產品,如黃豆和液化天然氣。彭博日前報導,中方已提出擴大進口美國商品的 6 年收購計畫,進口總值將超過 1 兆美元。

羅斯在另一次訪問中表示:「我們現在知道的是,我們具有一些善意,且做了很多準備工作,我們和劉鶴將於下週舉行為期數天的會談。讓我們看看會談出什麼結果,因為那會決定下一步。」

羅斯今天稍早淡化各界對於結束美中貿易戰的預期,他說世界最大兩個經濟體距離化解貿易分歧「還很遙遠」。

羅斯今天接受財經媒體 CNBC 專訪指出:「我們距離達成解決方案還很遙遠。貿易非常複雜,具有相當多的問題。」

但羅斯透露,他終於看到「我們達成協議的公平機會」。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也說,下週與劉鶴貿易談判團隊的談話,將是美中雙方能否達成協議的重要考驗。

路透社報導,柯德洛今天向美國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說:「我認為與劉鶴的會談將具決定性。」他還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告訴他,自己仍然「相當樂觀」。

柯德洛指出:「會談範圍很廣泛,且會談將維持在最高層級。」

川普政府高階官員今天發表諸多言論,距離美中達成協議的期限還有約 5 週時間,雙方去年 12 月初同意貿易戰休兵 90 天。

假設雙方沒談成協議,川普政府已揚言要把價值 2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從 10 %調升到 2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