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橡皮擦怎麼稱呼 蔡總統臉書辦票選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IX1861

今天是學測日超過 13 萬名考生應考,總統蔡英文一早發出「鉛筆擦子身分證」應考口訣,「擦子」意外引發網友熱議,總統隨後在臉書辦票選活動,開放網友提供橡皮擦其他稱呼。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LINE上發文貼心問候考生與家長們,今天是大學學測日,除了幫考生們加油外,總統有三個提醒:攜帶身份證等有效證件;攜帶手錶,考試文具也要備齊;手機關機或交給親友保管。並標示,考生出門口訣「鉛筆擦子身分證」。「擦子」一詞卻意外引發網友們的討論。

蔡總統中午在臉書辦了一項橡皮擦稱呼票選,她說,早上在LINE和IG發了一張圖,結果這個學名叫「橡皮擦」的東西引起網友很多討論。「到底大家都怎麼稱呼它呢?如果有其他說法,請留言告訴我吧!」

「橡皮擦」到底俗稱是「擦子」還是「擦布」,截至下午 1 時 30 分止, 1.4 萬名網友投票,認為叫做擦子占 69 %,認為叫做擦布占 31 %,目前投票持續進行中。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日前天氣變冷,總統也發文提醒民眾,流感疫情在農曆春節可能有一波高峰期。大家在連假期間出遊、走春和抱親友小孩前,務必要勤洗手,有感冒症狀時,也要配戴口罩或在家休息。鄰居好友若還沒打疫苗,也要提醒他們到衛生所或配合院所儘早施打。

他表示,今天是學測日也提醒考生與家長們應該攜帶的物品,總統這些發文主要是貼近大家生活,這些提醒對民眾而言卻很實用;其次,最近總統演講時,也會呼籲叫大家加入她的LINE或臉書,政府第一手資訊,讓民眾能夠即時接收,資訊的傳播零時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