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黨魁就職 卓榮泰籲莫忘1124「不要讓歷史看不起」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民進黨今(9 日)召開第十八屆第六次中執會,新任黨主席卓榮泰正式就任,卓榮泰於就職典禮致詞,向全黨同志喊話:「絕不能忘記 1124 這個幾乎讓民進黨站不起來,差點就被翻天覆地的日子」,同時也強調,「記住 1124,想好、做好每一件事,不要讓歷史看不起我們這一代的民進黨人。」

卓榮泰宣誓就職民進黨黨主席。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卓榮泰表示,雖然我們黨的形體尚在,但心裡都要有被打掉重練的認知。卓榮泰接著提到,一個秉持創黨精神和理想的新民進黨就此誕生。

卓榮泰也說,黨和國家必須徹底地改造,才能安邦定國。改造不成功,民進黨連回頭路都沒有;信心不夠堅定,人民會收回僅存的一點點信任。所以,全體先進同志們,讓我們開始上工吧!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卓榮泰。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前代理黨主席林右昌認為,卓榮泰今天的就職,代表民進黨再次開創一個新的局面,也非常感謝卓榮泰在民進黨最艱困的時刻勇敢承擔,相信卓榮泰會帶領民進黨找回人民的信任,對台灣未來的各項發展、黨的願景,一定會展開新局,不愧台灣人民及全黨所有黨員同志的期待。

前代理黨主席林右昌。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此外,關於 2019 年第九屆立法委員出缺補選提名,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指出,彰化縣第一選區、新北市第三選區,經協調小組徵詢、協調,評估選舉整體條件後,產生單一適當人選後,由主席提名,中執會同意後徵召。會中通過徵召黃振彥同志參選彰化縣第一選區、余天同志參選新北市第三選區。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至於台南市第二選區,在協調小組徵詢、協調後,決定由兩家民調執行單位執行民意調查,產生單一適當人選後,由主席提名,中執會同意後徵召。依據民調結果,由郭國文同志取得領先,會中通過徵召郭國文同志參選台南市第二選區。另金門縣立法委員補選,因本黨無人表態參選,會中通過不予處理。

而針對高志鵬中常委請辭後之中常委遺缺,會中推舉陳茂松中執委出任中常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