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非洲豬瘟侵襲 桃園10日辦防疫演習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桃園市政府宣布,明天將進行防疫演習,透過高標準的防疫措施,建立起在發現病死豬時應遵循的作業流程,降低對環境的影響,也減少防疫人員及市民的擔憂。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隨著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的擴散,非疫區的台灣,資訊的透明化非常重要,市府明天將在桃園區進行防疫演習,除掩埋、消毒等作業,還會進行通報、檢疫、資訊透明等程序,透過防疫訊息的快速發布,避免網路謠言取代真實疫情。

而在廚餘改用飼料的輔導,以及離畜產業轉型,鄭文燦也責成農業局加強相關工作。另外,有關桃園每天約 150 公噸的廚餘處理,也請環保局預擬方案,包括堆肥場、化製場、污水處理廠等方向,確定廚餘未來可能的去處,不會造成環境污染。

鄭文燦指出,目前公職獸醫師平均為 5 至 7 職等,雖有專業加給,仍難以留住資深獸醫師。為因應日益增加的動保需求,以及禽流感、豬瘟等業務的處理,請人事處研議增加防疫加給與職等並提出方案,建議中央統一實施或由桃園率先實施,藉此留住獸醫師人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