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相信民主價值堅定信念 台灣就不孤單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日前強硬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絕不接受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一國兩制。蔡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相信民主台灣的價值,因為只要堅定信念,台灣就不會孤單。

對於蔡總統回應習近平的發言,830 名女醫師集資在今天的報紙刊登頭版廣告,表達「捍衛民主台灣,支持蔡英文總統」;總統府原轉會各原住民族代表今天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台灣是原住民族的傳統領域,不是中國的領土。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馬奇斯(Garrett Marquis)也說,美國拒絕接受武嚇台灣人民的方案與威脅。

蔡總統說,有一群女醫師登報表達捍衛民主台灣的信念,她謝謝發起這份宣言的每一位女性,謝謝對理念的堅持,這不只是關於蔡英文個人,而是對台灣民主和國家未來的關心。

蔡總統表示,總統府原轉會的 22 位原住民族代表,主動發起了連署。他們說,「在母親土地上自己決定想要什麼樣的國家,並積極改造它,這是尊嚴。」他們也說,「對土地謙卑、尊重其他生命、與各族群共存共好,才是我們的信念。」她很同意這麼有力量的言論。

她指出,稍早馬奇斯對台灣表達的聲援,證明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盟友,台美之間堅實的夥伴關係,可以為區域和平穩定貢獻很大的力量。

另外,蔡總統表示,她今天還接待了友邦諾魯的瓦卡(Baron Divavesi Waqa)總統伉儷。她向瓦卡強調,反對「一國兩制」已經是 2019 年台灣朝野政黨最大的共識。一向最挺台灣的瓦卡總統則說,台灣在太平洋有許多好朋友。

蔡總統說,無論如何,都要相信民主台灣的價值。因為只要堅定信念,台灣就不會孤單。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