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向小英致謝 加泰隆尼亞獨立領袖勉勵台灣爭取自由

圖片來源: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芋傳媒記者錢亮均報導)日前,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推出「台灣共識」的圖文,反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國兩制」,網友們自發性的翻譯成加泰隆尼亞語、藏文與蒙古語等語言版本,希望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1 月 5 日,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第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在推特感謝總統蔡英文,並表達支持台灣爭取自由。

加泰隆尼亞直到 18 世紀才被西班牙王國納入,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化傳統,獨立運動已持續百年之久。2017 年底,被稱為「天然獨」中生代的普第蒙特,發起獨立公投,並成立加泰隆尼亞共和國,但隨即被西班牙政府發布「全歐通緝令」,目前至比利時設立流亡政府。

普第蒙特不僅在推特轉發加泰隆尼亞版本的「台灣共識」圖,並感性寫道:「對台灣總統蔡英文女士在她發表的聲明裡使用加泰隆尼亞語,我深表感謝。 我們支持台灣爭取自由和自決權。」該貼文目前有 2765 次轉推、 6411 個喜歡,超過 200 人留言,也有台灣網友以英文回應「謝謝!讓我們一起建立自己的國家,拿回屬於我們的名字和土地!」

相關新聞: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