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加泰隆尼亞獨派封路 不讓西政府開內閣會議

圖片來源:pixabay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派團體今天(21 日)封堵重要幹道,抗議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要在加泰隆尼亞首府巴塞隆納(Barcelona)主持內閣會議。西班牙政府每週舉行的內閣會議,通常在首都馬德里(Madrid)舉行;但是上任 6 個月的桑傑士社會勞工黨(Socialists)政府,卻決定今天在巴塞隆納舉行,用意在降低加泰隆尼亞的緊張。加泰隆尼亞去年 10 月舉行獨立公投,並宣布脫離西班牙獨立,但遭到西班牙中央政府強行介入,接管政權,解散議會,並逮捕多位重要官員,升高當地緊張。

桑傑士和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新任主席、獨派的托拉(Quim Torra),20 日晚上在巴塞隆納舉行會談之後,已經承諾要進行「有效的對話」,試圖解決加泰隆尼亞在西班牙境內的地位問題。

西班牙政府並將利用舉行內閣會議的機會,通過將最低工資提高 22%,為公務人員加薪,並宣布投資加泰隆尼亞的基礎設施。

加泰隆尼亞人口 750 萬,是西班牙境內的富裕省份,擁有自己的語言。

不過,這次內閣會議在巴塞隆納召開的時間,正逢去年加泰隆尼亞獨立失敗,議會被迫改選的同一天,獨派人士指責說,西班牙政府的這項舉動是在挑釁。

加泰隆尼亞激進獨派團體「保衛共和國委員會」(CDRs)從今天黎明時分起,封鎖了巴塞隆納市區十多條幹道,包括一條通往西班牙與法國邊界,以及一條通往馬德里的公路。

保衛共和國委員會誓言,要包圍內閣會議召開的大樓,讓閣員無法進入開會。

保衛共和國委員會過去也曾經封堵道路,並意圖強行闖進加泰隆尼亞區議會。他們在推特上寫道,「12 月 21日,我們將不受統治。」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