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雪梨問題大樓 發現更多裂痕

圖片來源:pixabay

位在雪梨西部的澳寶大樓(Opal Tower),去年平安夜傳出爆裂聲後發現裂縫,導致該大樓和週遭有 300 多名住戶被疏散之後,工程師今天(1 日)表示,現在又發現更多裂縫。

法新社今天的報導,被疏散的住戶有 300 人,但是先前的報導說,疏散人數多達 3 千人。

澳寶大樓位在雪梨 2 千年奧運公園(Sydney Olympic Park)附近、高 38 層樓,最近才落成。

警方和緊急部門官員是在去年 12 月 24 日晚上,下令疏散該大樓和附近建築的大約 300 名住戶。

雪梨當局在 12 月 24 日宣布,大樓大約三分之二的部分都是安全的,但是另外 51 戶則宣告為「結構不安全」。當局在第十層樓發現一個裂縫。

不過,興建這棟大樓的艾康公司(Icon)在 12 月 27 日再度呼籲所有住戶疏散,讓全球知名的科進工程公司(WSP),以及大樓的主要所有人、日本鹿島建設公司(Kajima),進行廣泛的調查並進行修復。

科進在澳洲和紐西蘭分部的執行長田普立頓(Guy Templeton)發表聲明說,工程師現在發現了 4 樓的兩個區域,出現一些比 10 樓損害程度輕微的證據。

田普立頓在聲明中說,作為預警措施所進行的 4 樓補強工程,已由艾康公司在安裝之中,將在今天完成。總體而言,這棟大樓的結構依然健全。

新南威爾斯省政府正在對這棟大樓的結構進行全面的調查。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