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普林斯頓大學呼籲伊朗 釋放王夕越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普林斯頓大學官網

美國之音 1 日報導,在普林斯頓學者王夕越生日之際,普林斯頓大學發表聲明,呼籲伊朗立即釋放王夕越。

「普林斯頓大學對於王夕越在監獄中度過的第三個生日感到痛心,他不公地被關押在伊朗伊文監獄,與妻子和年幼的兒子分離」,普林斯頓 12 月 31 日發表的聲明說,「普林斯頓大學與他們和他的朋友、家人、同事一同,呼籲立即釋放王夕越」。

38 歲的王夕越來自北京,持美國護照,是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歷史系的博士生。2016 年,他兩度前往伊朗,8 月出境時被捕。

伊朗指控王夕越向美國國務院傳遞了有關伊朗的機密情報。伊朗說,王夕越支付了數千美元以獲取所需的檔案,將約 4500 份檔案掃描製作成數位檔,還試圖進入多家德黑蘭圖書館的機密區域。美國國務院和普林斯頓大學則多次否認王夕越為美國政府工作。

2017 年 7 月,伊朗當局判處他有期徒刑十年,罪名是與敵國合作,對伊朗從事間諜活動。同年 9 月,德黑蘭檢察總長駁回了他的上訴。他自此被關押在伊朗的伊文監獄。

普林斯頓大學的聲明強調,王夕越前往伊朗純屬學者性質,他當時在學習波斯語,並為博士論文進行研究。

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今年也表示,對於王夕越的指控不實,他被不公關押。工作組呼籲伊朗立即釋放王夕越。

在此同時,由美國教育委員會主導的美國大學聯盟,和代表 800 多所大學的歐洲大學協會都呼籲釋放王夕越。歐洲大學聯盟在最近發佈的聲明中譴責王夕越被判刑和監禁,稱這是「對學術自由、公正審判、以及國際承認的基本人權的違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