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軍撤出敘利亞 艾爾段矢言消滅庫德民兵與IS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21 日)承諾會消滅敘利亞境內,美國支持的庫德族民兵與伊斯蘭國(IS)聖戰份子。艾爾段是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9 日宣布已擊敗伊斯蘭國,將撤回駐敘利亞的美軍後,再度發下豪語。

其實早在川普宣布要從敘利亞撤軍之前,艾爾段上週就已表示,準備在敘利亞展開由土耳其部隊領導的軍事行動,目標是消滅庫德族民兵及伊斯蘭國份子。

艾爾段今天在伊斯坦堡說:「未來幾個月,我們將會看到(土國部隊發起的)行動,目標是清除『庫德族人民保衛軍』(Kurdish People’s Protection Units,YPG)與達伊沙(伊斯蘭國的阿拉伯名字)在敘利亞境內的巢穴。」

不過,敘利亞庫德族民兵的政治領袖阿瑪德(Ilham Ahmad)今天在巴黎表示,若是遭受土耳其部隊攻擊的話,庫德族民兵將會退出對抗伊斯蘭國餘孽的前線,重新部署在敘利亞與土耳其的邊界。

阿瑪德警告說,如果土耳其部隊攻擊庫德族民兵的話,將會使他們在敘利亞對抗伊斯蘭國的行動,立即中止。

庫德族民兵部隊「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 SDF)的政治羽翼「敘利亞民主委員會」(Syrian Democratic Council, SDC) 2 名領袖,其中 1 人就是阿瑪德,目前在巴黎與法國官員舉行會談,討論美軍計畫從敘利亞撤軍一事。

他們同時也擔心關押在敘利亞庫德族監獄裡的大約 1,000 名伊斯蘭國聖戰士,萬一看守這些聖戰士的庫德族民兵因為土耳其的攻擊,必須到其他地方協助戰鬥的話,這些聖戰士可能就有機會越獄。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