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涉電話詐騙美國人 印度警方逮捕126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警方表示,他們今天(21 日)逮捕了 126 人,因為他們為一家涉嫌詐騙的電話中心工作,每天向美國民眾騙取多達 5 萬美元。印度在 2000 年代初,就成為全球電話中心之都,因為印度擁有受過教育、廉價又能說英文的工作力,吸引外國公司前來,徵用印度人為他們回答全球客戶的電話詢問。

警方表示,在德里(Delhi)郊外的諾伊達(Noida)被捕的這些嫌犯,打電話給美國人說,他們的社會安全號碼有問題,要求他們付錢才能修復。

警方指出,其他詐騙電話則向美國人說,他們犯下違反稅務的行為,必須花錢才能擺平。

有一名嫌犯被錄到說出如下一段話:「你的逮捕令就在我的桌上,如果這問題不解決,我們必須凍結你的帳戶,並把你關起來。」

這名英文中帶著印度口音的嫌犯向電話裡美國人說,他要嘛上法庭和美國國稅局(IRS)打官司,並且要為稅務詐騙面臨 7 萬 5 千美元的罰款,不想這樣的話,就立刻付錢給他們,可以取得庭外和解。

警方表示,許多美國人因此上當回電,付錢了事。

警方指出,這處電話中心已經營運3年了,警方並查扣中心裡面的大約 300 台電腦。

孟買警方在 2016 年 10 月逮捕了 770 多名嫌犯,都是冒充美國國稅局人員詐騙美國公民,美國司法部隨後以涉及在印度詐騙將近 1 萬 5 千名美國公民的罪名,起訴其中的 61 人。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