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宜樺臉書貼文謊稱學生「衝撞」 遭留言反嗆:323當晚多少人頭破血流

圖片來源:截自江宜樺臉書

(芋傳媒報導)前行政院長江宜樺 19 日晚受台大之邀,以「政治可以改變世界嗎?」為題至台大社科院 101 教室進行演講,遇上學運學生進行抗議,一度爆發衝突,演講只好提前結束。對此,台大政治系系學會學術部臉書貼文引起論戰,江宜樺臉書反指抗議學生衝撞,卻慘遭直播影片打臉。

日前台大政治系在公佈此演講活動時,即引起極大反彈,台大政治系公告上介紹「當你還在迷惘這個問題時,同樣年紀的他已經悠遊在柏拉圖的理想國;當你還在苦惱政治系畢業能幹嘛時,他已經準備用政治哲學實踐理想;臺灣政治哲學巨擘,從學術到政治實踐,即將透過他政治哲學的萬華鏡(萬花筒),向臺大政治系師友及學生分享他對於政治理想、權力的本質、以及當前民主的困境等議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台大校友傻眼稱「法西斯也是一種政治實踐啦」、「主題是拍肩政治學」,也有網友稱「政治哲學的實踐,下令把抗議的人打到頭破血流算嗎?發這則網宣的人腦子還好嗎?」、「他不就是民主困境的一部分嗎」,嘲諷意味十足。

活動開始後,現場即湧入抗議學生,並高呼「院長下令,警察打人」等嗆聲口號,江宜樺被抗議學生圍住,更被丟擲上面印有323現場畫面的傳單「打臉」。學生行動為針對 2014 年的太陽花學運,當時學生佔領行政院,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對警方下令驅離學生,造成後來激烈流血衝突。

圖片來源: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劉書凱攝

而四年前造成濺血活動的江宜樺面對眾多抗議學生包圍,卻提筆在黑板上寫下「請理性」,彷彿打了四年前「行政院長」的臉。

圖片來源:翻攝自民視新聞網

台大政治系系學會學術部 19 日晚在臉書緊急發文表示,「演講於晚間 7 點開始,7 點 25 意外中斷,在安全考量下我們請講者先行離場,未能維持整場活動的順利進行,我們主辦方要向講者與所有的參與者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也對今日來表達立場的抗議方表示遺憾。」更指出,舉辦講座的目的不僅在於系友生涯學思路程分享,更希望能建立一個溝通的機會與平台。為此,已有與講者溝通,希望能討論到大家最關心的爭議,也有安排半小時的問答時間望促成對話,但可惜活動中斷,十分遺憾。

此聲明未能平息學生怒氣,反倒底下留言一片撻伐,有留言反酸「辛苦了,貴會促進理性溝通、安心聽講、避免暴力重演的努力大家都有目共睹!」、「政治系的第一堂課是學會怎麼當黨國鷹犬嗎?」、「因為你們沒被那個講者打破腦袋過,你們當然能客觀理性啊,辛苦了」,也有網友促加碼演講邀請王炳忠與張安樂來演講。

事後針對台大演講遭到抗議,江宜樺臉書貼文指稱抗議學生不斷「衝撞」他,卻又遭到學生直播打臉,江宜樺當時只有完全不理會抗議聲,反而笑著跟其他人咬耳朵,在場抗議學生反酸「白賊阿白賊,馬上抓到了」,底下留言也提醒江宜樺「你還能站著走出會場,就是台大所有同學的正直、善良與理性了。」,而 323 當晚許多人被打得頭破血流,兩者高下立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