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嫌與販毒掛鉤 逾50名巴西警察落網

圖片來源:Pixabay

在聖保羅同一區負責巡邏的 50 多名警察今天遭到逮捕,有關當局稱,州檢察官指控這些警察收受巴西最大販毒集團的賄賂,讓集團成員販賣毒品。

路透社報導,州檢察官發布聲明說,聖保羅州警局內部調查小組和負責打擊大黑幫「第一資本指揮部」(PCC)的州檢察官合作,收集到員警與毒梟串通的證據。

PCC 在最近幾年持續壯大。檢調人員表示,進入巴西的古柯鹼和槍枝運送現大多握在 PCC 手中;鄰國栽種、自巴西港口轉運至非洲和歐洲的毒品流量,也由 PCC 控制。

根據州檢察官的說法,截至今天傍晚,聖保羅州警局第 22 部隊有 53 名員警落網,相當於整個部隊幾乎一成的警力。落網的還有 3 名疑似 PCC 的成員。

打擊巴西日升犯罪率和猖獗毒販集團,是總統當選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第一要務。他競選時期間強打法治牌,公開呼籲警察槍殺可疑的販毒集團分子。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