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耳鴞八里落難 新北動保處緊急救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消防隊通報,八里區有一隻貓頭鷹受傷,動保處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帶回醫治,發現是隻長耳鴞,所幸並無大礙,在醫療團隊照護幾天後野放。

秋冬之際,許多候鳥在此時會過境台灣。動保處接獲八里消防隊通報,有一隻貓頭鷹受傷無法飛行,且看似十分虛弱,擔心再遭受其他動物傷害,動保處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並帶回醫治。

動保處發現,受傷的貓頭鷹是稀有冬候鳥長耳鴞,因耳羽長而得名,雙眼間有兩道白色羽毛呈現白色「X」,以鳥類和鼠類為主要食物來源,在台灣的度冬地點多半出現在中低海拔的次生林和針葉林。

經過獸醫師縝密醫療檢查,發現長耳鴞沒有明顯外傷,但精神欠佳,在動保處醫療團隊悉心照護下,長耳鴞逐漸恢復活力,經獸醫師評估健康狀況允許,日前已野放。

新北市動保處指出,新北市今年迄今共接獲逾 2500 件野生動物救援案,大部分都是受到驚嚇後或因人為意外而被民眾拾獲,動保處呼籲民眾,勿隨意騷擾野生動物,以免觸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