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紙風車新作《巫頂看世界》 盼與孩子「一起看世界」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紙風車劇團年度新作《巫頂看世界》將於明天首演,多元劇情呈現多國文化,總編導李永豐說:「尊重孩子,不要看輕孩子的感受,不要給孩子看不痛不癢的表演。」因此,這次不計成本盛大製作,為的就是讓全台灣的孩子能夠「一起看世界」。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巫頂看世界》的表演內容共結合三大片段:《牛蛙愛唱歌》、《古文明大遊行》,以及《戰火浮生》。其中《牛蛙愛唱歌》是取自台灣中美洲的友邦貝里斯總督楊可為(Colville Young)的童話著作,由總督親自授權紙風車劇團改編,故事描述貝里斯森林的動物,如何以「外交途徑」解決牛蛙歌唱的困擾。

《牛蛙愛唱歌》是取自台灣中美洲的友邦貝里斯總督楊可為(Colville Young)的童話著作。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古文明大遊行》則以華麗服裝與大型道具,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到印度、埃及與兩河流域,以熱鬧的嘉年華形式,為孩子介紹人類文明的起源。此段演出在台中花博開幕晚會前即構思完畢,也演出實驗成功,未來更計畫於「368 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完整呈現。

《古文明大遊行》帶領觀眾穿越時空,探索人類文明的起源。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另外,《戰火浮生》改編自 2015 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斯維拉娜‧亞歷塞維奇(Святлана Аляксандраўна Алексіевіч)所著的《我還是想你,媽媽:101 失去童年的孩子》,作者以第一人稱的創新體裁,紀錄二次大戰期間倖存孩童的回憶。紙風車節選其中一篇〈現在你們就是我的孩子〉,敘述戰火下,一對姊弟勇敢尋找父親,在愛裡找到生命希望的故事。

《戰火浮生》改編自 2015 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斯維拉娜‧亞歷塞維奇之作。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總編導李永豐表示,台灣的孩子是幸福的,但在地球的另一端,有許多人的生活卻是艱難的,很多孩子無法平安長大。因此,《巫頂看世界》的目的在於,藉由表演讓家長與孩子們體認幸福得來不易,當珍惜擁有,也期許孩子們未來強大時,可以多一份力量幫助別人。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今年的紙風車仍堅持從劇場實驗出發,推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編導的全新年度大戲《巫頂看世界》,由劇團 16 名演員加上 25 名黎明技術學院表演藝術學系學生共同演出。全戲多達 150 套戲服,不僅挑戰演員換裝極限,更有多達 200 件布景道具,及大量投影動畫轉換場景等,希望能帶給孩子們華麗的藝術饗宴。

紙風車劇團全新創作《巫頂看世界》演出資訊

  • 12 月 8 日下午兩點半、晚間七點半(台北城市舞台)
  • 12 月 9 日早上十點半、下午兩點半(台北城市舞台)
  • 12 月 23 日早上十點半(台中中山堂)

另 12 月 22 日晚間七點半台中加演場次於下週開賣。(詳細購票資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