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教育局研發理財手冊 鼓勵學生儲蓄壯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教育局研發「理財教育手冊」,將在 10 所國小、10 所國中及 15 所高中試辦,鼓勵學生認識文化衝突、了解國際情勢,進而從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的積蓄,來場壯遊。

教育局研發國小、國中及高中「理財教育手冊」,將在內湖國小等 10 校、敦化國中等 10 校以及復興高中等 15 校試辦,依各校試辦情形,108 學年度再進行二版校修,進而推廣到其他各校,手冊除了紙本,還有數位版本。

國小篇著重學習理財計畫的規劃與實行,並透過課堂活動帶領孩子奠定財經基礎知識;國中篇結合單複利計算、匯率換算等數學知識;高中篇著重完整理財知識的建構,以及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DGs)等議題,盼學生關心國際情勢。

局長曾燦金說,盼藉此讓孩子養成良好金錢觀,理解支付工具、理財工具和方法,甚至分析投資風險,進而能學以致用,並透過日常生活中的儲蓄,完成出國見學的目標,他認為,孩子若在高中時能有一場「壯遊」,可增加自身國際觀,一開眼界。

敦化國中九年級學生賴昱安說,理財是自我管理能力,而父母在她就讀幼兒園時就會給零用錢,如今已累積成一筆小財富,盼未來能用這筆錢出國讀書。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