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有助美容健康 鯖魚獲選日本年度料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反映日本一整年來話題與社會現象的「今年的一道菜」今天公布,由有助女性美容與健康的鯖魚獲選,甚至催生出鯖魚專賣店,希望抓住女性顧客的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年的一道菜」是由飲食店資訊調查公司美食指南(GURUNAVI)研究機構,根據網路搜尋次數及線上調查等資訊,選出代表日本一整年的象徵性食物或飲料,調查已邁入第 5 年。

去年獲選的是低脂肪、高蛋白的人氣雞胸肉料理,主要原因是日本民眾持續喜愛健康且低糖食物,當時距離東京 2020 奧運還有 3 年,大家對運動賽事關心程度愈來愈高,少糖低脂高蛋白的食材格外受到關注。

今年入選的食材包括高級麵包、國產檸檬、鯖魚及麻辣料理,最後由鯖魚脫穎而出,獲選「今年的一道菜」。

日本追求健康與美容的風潮正盛,鯖魚富含能有效減少中性脂肪並帶來美肌效果的 DHA 及 EPA,另外也有豐富的維他命 B2,是相當受到女性關注的食材,今年的網路搜尋次數急速攀升,成了鯖魚獲選理由。

特別是鯖魚罐頭相當受歡迎,主因日本有愈來愈多的女性上班族,鯖魚罐頭不需要任何的前置處理,讓職業婦女下班後能很快做出一道料理,相當受到女性歡迎;加上近年天災頻傳,鯖魚罐頭也被重新視為儲備食品。

雖然沒有順利獲選「今年的一道菜」,但麻辣料理夏天時曾在網上引發話題,被選為僅次於鯖魚的料理。

由鯖魚罐頭引發的熱潮,也開始出現專賣鯖魚的店家。這家位於東京都內的專賣店,除了提供多種不同的鯖魚料理,也提供搭配的日本酒,頗受女性客人好評。

20 多歲的女性客人說,因為鯖魚對減肥跟美容都很好,已成為她跟朋友間的話題;這家店提供很多品嚐鯖魚的方式,也非常美味。

鯖魚專賣店業者表示,跟去年相比的話,女性客人增加不少;為了不讓客人吃膩,所以不斷地研發新的菜單,希望明年之後仍可維持鯖魚的高人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