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有線電視費用出爐 金門590元台南澎湖不變

2018 年高雄市長候選人辯論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NCC 今天核准台南市、澎湖縣、金門縣與連江縣等 4 縣市所轄 6 家有線電視業者 108 年度基本頻道收視費用,金門調升至 590 元,其餘多不變,結果介於新台幣 188 元至 590 元間。

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規定,有線電視收視費用由地方主管機關設置費率委員會核定;未設置費率委員會的縣市,由中央主管機關核定。今年未設置費率委員會的縣市為台南市、澎湖縣、金門縣與連江縣,因此這 4 縣市所轄 7家有線電視系統的收視費率,由 NCC 代行審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費率審議除了依照業者所提供的收視服務品質、城鄉差異情形、人口密度、所得與就業情形、頻道數量與品質、認真投入經營的程度,以及落實數位化推動進展等指標為綜合考量,再加上審酌系統經營者成本,以及檢視系統經營者對所經營區承諾的達成情形等。

而台南市雙子星、三冠王、新永安均維持原來收視費用,至於台南市南天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NCC表示,108 年度收視費用決議續行審議。

澎湖方面,NCC 考量澎湖縣澎湖有線電視營業區域散布在各離島,數位頭端機房建置成本投入巨大,因此決議108 年維持原收視費用 560 元。

金門縣名城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因地理天候條件較為嚴峻,設備維護不易,不過名城事業數位服務普及率在今年11 月已達 90% 的明顯進步,並預計年底前達成全面數位化;NCC 因此決議,108 年度調升收視費用為 590 元,以資鼓勵。

連江縣祥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則因地處偏遠、幅員遼闊及建設經費龐大等因素,NCC 決議 108 年度維持原收視費用 550 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