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為愛出力機!7-11邀民眾打倒弱勢長輩生活困境怪物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圖片作者:江昭倫

面對銀髮浪潮的高齡照護缺口,根據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最新調查,全台弱勢長輩最需要的生活支援前三名,依序為醫療資源、餐食資源、關懷陪伴娛樂資源。為此,7 – 11 今年持續攜手社福團體,推出「為愛出力機」捐款裝置,希望在年終前帶動新一波捐款熱潮,幫助更多弱勢長輩。

高齡化社會來臨,弱勢長者處境更加艱難。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今天(5 日)公布一份「台灣弱勢長輩生活現況」調查報告,發現高達 78 %的老人不願意離開家鄉尋求更好的生活環境,8 %的弱勢長者對生活現況感到不快樂,進一步分析,這些弱勢老人,特別是偏鄉弱勢長輩認為,醫療、餐食與關懷陪伴是他們面臨的最主要三大困境。

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執行長林木泉:『(原音)最重要他們覺得如果沒有這三項的時候,他們在社區裡面的生活安老是有困難的,第一項是就是所謂醫療服務、第二項是營養餐食的服務,第三項是需要有人關心,常常關心、陪伴;其他包括住宅修繕、人際間互動,還有生活物資遞送,最重要是交通服務。』

為幫助這些弱勢長輩在家好好生活,7 – 11「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活動,近五年透過門市平台募款,募得新台幣 7 億元投入高齡照顧議題。今年則攜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屏東基督教醫院、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推出「為愛出力機」創意互動募款裝置,邀請韓國著名設計團隊「黏黏怪物研究所」將弱勢長輩面臨的十大困境設計成十個怪物公仔,讓消費者可以從遊戲中一邊打倒怪物,一邊捐款做公益。統一超商總經理辦公室專案協理徐光宇:『(原音)我們今年就用怪物捐款機,希望引起消費者注意,不只注意,還有採取行動。』

統一超商表示,「為愛出力機」即日起至明年1月中旬,將巡迴北中南各大商圈,共 70 間 7 – 11 門市展出,每週還會舉辦腕力王活動,邀請全民到小 7 擊退怪物,打倒阻礙長輩好好生活的困境,一起為愛出力。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