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菲律賓記者遭控逃稅 批杜特蒂總統威脅媒體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圖片作者:youtube

一名抨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新聞網站記者,今天(3 日)因涉嫌逃稅遭起訴後交保獲釋。她認為政府的這些動作是為了要威脅該新聞媒體。

自從瑞薩(Maria Ressa)的新聞網站Rappler開始批評杜特蒂後,政府就一直設法要關閉該網站,特別是瑞薩透過Rappler,嚴厲批評杜特蒂的反毒戰爭。杜特蒂的反毒戰爭也遭受國際社會同聲譴責,已造成數千人死亡。

瑞薩今天(3 日)向馬尼拉法院屈服,繳交相當於 1,100 美元(約台幣 3 萬 3,000 元)的保釋金,並得在 7 日就Rippler提供稅務機關假資料一案出庭應訊。

她告訴法庭外的記者,「這些(指控)是有政治動機的,而且….是捏造出來的。」「Rappler有合法繳稅。」

聲援人士譴責這項指控,這是上週瑞薩離開菲律賓時,政府針對Rappler和她起訴的多項逃漏稅案件之一。

菲律賓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 Philippines)研究員康德(Carlos Conde)說,這些指控是「杜特蒂政府對批評者騷擾、威脅和恐嚇等手段的一部分」。

他說,「杜特蒂政府對Rappler的攻擊,就跟對待其他『毒品戰爭」批評者的方式一樣」。

掃毒是杜特蒂競選總統的主軸之一,但自他上任後,雷厲風行執行掃毒戰爭,卻造成超過 5,000 名毒販和吸毒犯遭警方擊斃,也因此這些強勢作為引起國際人權組織及歐美各國的譴責。不過,杜特蒂對此絲毫不為所動,強調會繼續執行並擴大掃毒行動。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