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中國同意降低美製汽車關稅

圖片來源:Donald J. Trump 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 日表示,中國政府同意降低在美國生產的汽車,進口到中國的關稅。路透社報導,川普的這項宣布,對於在美國生產的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以及德國汽車製造大廠寶馬汽車(BMW)等業者而言,不啻是一項利多的消息。

川普 1 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召開的 20 國集團(G 20)高峰會場邊,舉行川習峰會,雙方同意美中貿易紛爭停戰 90 天,美方對於中國進口到美國的 2,000 億美元商品,暫停調高關稅。原本美國預定從明年 1 月 1 日起,將中國進口的 2,000 億美元商品關稅,由 10 %提高到 25 %。

在美中已同意貿易戰休兵 90 天的背景下,川普 2 日在推特貼文表示:「中國已經同意,將降低與移除現今對進口到中國的美國汽車所課徵的 40 %關稅。」

路透社報導,若是川普所說的屬實,對於美國汽車製造業因為中國今年 7 月祭出的高額關稅,遭受嚴重衝擊的情況,可望因此獲得緩減。

今年 7 月開始,美中貿易戰開打後,美國至今已對中國進口的 2,500 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則是採取報復行動,對美國進口的 1,100 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

其中在汽車業部份,美國對中國製汽車課徵 25 %的關稅,全球第一大汽車市場的中國則是對美國進口汽車課徵 40 %的關稅,做為報復措施,跟中國對其他貿易夥伴進口的汽車課徵 15 %關稅相比,高出許多。

因為中國對進口的美國製汽車加徵 40 %關稅,迫使許多美國車商調高汽車售價,導致美國車商蒙受鉅額損失。

如今川普宣布這項對美國車商的好消息,像是特斯拉、美製寶馬汽車與福特林肯汽車(Lincoln),原本因為美中貿易戰而在中國市場遭受打擊的情況,若是川普所言屬實,很快就會因為中國政府將美製汽車進口關稅降至 15 %而重獲生機。

不過,川普的推文並未進一步說明中方會如何削減關稅。

此外,有關川普的上述推文,白宮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辦公室都未對此立即做出回應。至於中國商務部與財政部在北京時間今天(3 日),也未對記者詢問川普的推文做出評論。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