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基醫院與中正大學簽訂產學合作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嘉義基督教醫院與國立中正大學為增進資源共享、提升教研水準,3 日上午由由嘉基姚維仁院長與中正大學馮展華校長及副校長郝鳳鳴也是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主任,在嘉基醫院簽訂合作合約,該高齡醫療合作案由中正大學與嘉基醫院研究部聯合推動,媒合中正大學各領域教師與嘉基各科醫師攜手研究,期盼藉由跨領域交流互助,落實產學合作,共同為臺灣高齡醫療研究努力,嘉惠大眾。

馮展華校長表示,我國已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預估於 2025 年後將達到 20%,成為超高齡社會,面對首度的人口超高齡現象,我們將面臨以下的挑戰:財務壓力增加、社會發展遲滯、就業環境仍待轉型、社會支持系統未臻健全、高齡研究發展緩不濟急,雙方 16 案的研究合作,涵蓋基礎醫學、醫療照護科技及社區、友善照顧等多面向,協助臺灣完善進入高齡化社會。本校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主任郝鳳鳴副校長為本合作案推手之一,工學院賴文能副院長與生醫系陳永恩主任亦積極配合推動,透過跨領域團隊之合作,本校得以有機會、很榮幸與嘉義基督教醫院針對高齡醫療議題研究合作,使中正大學對於解決我國高齡社會問題略盡一份心力,落實大學的社會責任。

姚維仁院長指出,隨著醫療進步,台灣也開始邁入高齡化社會,高齡醫療與長期照護需求日益迫切,也一直都是嘉基努力的重點方針。在未來少子化的威脅下,人工智慧 AI 醫療、醫療資訊跨領域整合是未來醫療發展重點。透過嘉義基督教醫院醫研部杜東峻部主任及社區健康部陳煒部主任全力推動及媒合院內醫師參與,結合嘉基與中正大學雙方的能量將提升我國在上述醫療與長照的研究與研發成果,共創醫療、教育、民眾、社會、政府等均受益的多贏新里程。

嘉基姚維仁院長與中正大學馮展華校、副校長郝鳳鳴合影。
記者黃昭博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