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公民參與政策獲獎 民主成就受世界肯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在台灣時間 28 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獲得「參與式民主國際觀察組織」頒發「公民參與最佳實踐獎」,在 26 個參與國家中拿下首獎,代表台灣民主成就受到世界肯定。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 2017 年推動移工參與式預算,得到參與式民主國際觀察組織(The International Observatory on Participatory Democracy,IOPD)的肯定,歷經三階段評選,在全球 26 個國家、共 65 個參與式計畫中,拿下「公民參與最佳實踐獎」,是台灣首次有城市獲獎,也是亞洲唯一獲獎的民主國家。

勞動局長王安邦於台灣時間 28 日親自前往西班牙巴塞隆納代表桃園市政府領獎,他表示,桃園市長鄭文燦支持公民參與,桃園市原本就是多元、包容、團結的城市,對於不同族群、地區甚至國籍的市民,都同樣重視也兼容照顧。市府將持續推動參與式預算計畫,鼓勵市民參與公共政策,並逐步擴展施行項目與範圍。

王安邦表示,感謝桃園在地 NPO 團體、移工朋友、計畫主持的學者專家團隊參與協助。此次前往巴塞隆納,更重要的是讓來自各國的會員代表認識台灣與桃園,也會把交流成果帶回桃園,讓未來桃園市的公民參與能有更多元的型態與發展。

IOPD 為推動參與式民主的重要國際組織,來自世界各國的成員超過 800 多個,包含地方政府、NPO、研究機構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